close



從這部落格第一篇文章開始,看過第一次來需要看的『公告』與其他 4 篇的『基本』文章之後,已經累積足夠『業』的人,應該因此 5 篇文章而成為悟者了!


若看到這裡你還沒有開悟,則是『業』還不足。如果你因此覺得自己『駑頓』或『愚昧』,那便又走往偏離的方向了!


對一個完整的人體而言,眼睛不能聽、耳朵不能聞、鼻子不能嚐、舌頭不能看、身體不能思、腦袋不能行……這些都是正常的!相對於『靈網』或『靈樹』,『你』在人間的表現是『道』的運作結果,當然也無時無刻都是完美而正常的!


在『道』的作用之下,『因果』造成每個人開悟的時間、方式都不是固定的,此生的『業』累積還不足,或許來生就能開悟!你沒有開悟,或許『靈根』的『附近』有人開悟,也是一種機緣!你的領悟必然也是整個『靈網』或『靈樹』的領悟!


我要告訴你,常人與悟者之間的對話,最後必然以『無意義』、『不重要』、『一切都是注定』的方式結束!對悟者而言,前 5 篇文章已然包含了所有開悟需要的全部訊息,你應該已經重生!常人的疑問、痛苦、不滿足、善惡是非,悟者能給的『答案』永遠只有一個:請你開悟!


因為『道』一直無所不在,是所有答案的根基,常人在『末端』的徘徊對悟者而言既讓人心急又沒有意義!


所以,你才會需要一個真正的師父!只有師父有『耐心』在『開悟的瞬間』與『現在的你』之間做引導,以適合你的方式幫助你累積足夠的『業』,這便是師父才有的『慈悲』!


以人世的角度來做比較,『悟者』顯然比『師父』來得『無情無義』。


師父給你很多安慰,講許多有趣的故事給你聽,點點滴滴在幫你累積開悟必須的『業』!雖然在『道』的運作之下,你可能是注定不會開悟的,但師父還是繼續完成一個師父的天命,他哪裡也不會去!不會像老子拋下一句『道可道、非常道』,就自己跑去山裡圓寂。《老子道經》 (或常人稱之《老子道德經》) 甚至是在通往圓寂之路上被阻礙為難,才勉強寫下來的!


奧修說,悟者到處都有,師父卻是很稀少的!


因為師父之所以為師父,在『道』裡是注定的!這裡面沒有任何的巧合與勉強,那是師父的天命!悟者在開悟以後哪裡也不會去,不會忽然想要躲去山裡面逃避人生,而會繼續享受自己的生命,完成已然了悟的天命!


所以,師父之所以為師父是在享受自己的生命、師父打從靈根裡就知道自己是個師父!因此我才會說,請別稱呼我為師父!


但是,因為真正的師父非常稀少,或許有人終生都遇不到一個。既然我不是師父,卻又為了感受到天命而開啟這個部落格,因此吸引了你的到來,當然是要做些什麼。


往後除了 [公告] 、 [基本] 的分類以外,將有分類為 [日常] 的文章。雖然我不能成為你的師父,但我可以成為你的同學 (或你想稱為同修) ,將我日常所見,以悟者的角度、或過去開悟之路所經歷過的思維在此比較與呈現,給注定看得到的人累積更多的『業』,以便在注定開悟的將來成為悟者。


也祝福你像我一樣,找到一位真正的師父--不論是活著的或已經圓寂的,其實都沒有關係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奧修靈根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