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奧修靈根會

如果你是第一次來,請先到這裡看公告:

[公告] 奧修靈根會




另外,如果有什麼問題,也歡迎寫信到這裡來: oshoroot@pixnet.net

若覺得你的來信可以幫忙到其他朋友,可能會以匿名的方式公開信件與公開回答你的疑問,請留意。

在這裡未經留言者本人同意絕對不會直接把悄悄話迴響或留言公開,請放心!



從這部落格第一篇文章開始,看過第一次來需要看的『公告』與其他 4 篇的『基本』文章之後,已經累積足夠『業』的人,應該因此 5 篇文章而成為悟者了!


若看到這裡你還沒有開悟,則是『業』還不足。如果你因此覺得自己『駑頓』或『愚昧』,那便又走往偏離的方向了!


對一個完整的人體而言,眼睛不能聽、耳朵不能聞、鼻子不能嚐、舌頭不能看、身體不能思、腦袋不能行……這些都是正常的!相對於『靈網』或『靈樹』,『你』在人間的表現是『道』的運作結果,當然也無時無刻都是完美而正常的!

奧修靈根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
關於輪迴有很多故事,一個人因為做了壞事,變成低等動物;神仙因為打翻天庭的物品,被譴責下凡投胎為人;曾經是人的動物因為行善被神看見,給它機會重新投胎做人;惡人因為罪大惡極,打入六道輪迴裡的蚊蟲之道,靈魂要經過不知幾世才可以重新聚集……那些都是有趣的故事,勸世意味很重,但卻不是輪迴的真相。


一個人身上有超過 100 兆的細胞,換算成原子則約有 10 的 25 次方個 (1 後面有 25 個 0 的天文數字) ,比可見宇宙的繁星還多!


這些『細胞』組成的集合體加上一些『靈物』合稱為『你』,那把 100 兆的細胞都拆開來,單一的細胞是不是『你』呢?有人能說那些『細胞』不是『你』,或者『你』不是那些『細胞』嗎?『你』身上每天都有『細胞』在死亡,這些『細胞』輪迴至何處了呢?『你』的靈魂會因為『細胞』的死亡而逐漸減少與凋零嗎?

奧修靈根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
每個開悟者都曾透過不同的方式得知自己的前世,那並非經過『修』來的『神通』或『靈力』,而是經年累月循著靈根探索因果之後必然發生的事情!


因為去看前世對開悟者並無意義,悟者的生命活在當下,順著生命的海洋漂流。和常人為了好奇、情緒或解脫困境而去探索前世不同,悟者得知前世的時機就如『開悟』到達的瞬間相同,大部分的情況下並非事先預期,而是如同收音機收到由宇宙回傳某種形式的古老電波,得知來自前世的訊息。

奧修靈根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
奧修曾說自己是老子 (的轉世) ,而我走過的則是莊子之道。


莊子訴求以科學的方式來理解自然,雖然當時的『科學』以奇學與幻想的內容居多,但是莊子的求道精神並沒有問題。


奧修說,將來開悟的人會愈來愈多,開悟也會變得愈來愈容易,即是此一道理的驗證。在量子物理學和宇宙物理學的相輔相成之下,開悟的道路確實比過去不科學的時代來得輕鬆快捷。如果把開悟視為與科學沒有關係的玄秘事物,則是走往偏離方向的想法!

奧修靈根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

幾乎所有的宗教都會以各種方式告訴你,慾望是不好的、不應該有慾望,才能往更高層次提升。但那是反果為因的說法。


倘若一個人完全沒有慾望,那他必然是個死人或者進入準備圓寂的狀態,就連呼吸和活下去的必要都沒有,自然完全不會有任何慾望。


一個開悟的人慾望會比開悟前降低,那是因為悟者已然理解『道』的運作原則:『宇宙的一切都是注定。』,就像你如果隻身浮在海面上,並且理解到腳下的海水深達數萬公尺,你便不會奢求以肉身潛入最深的海溝處去挖掘寶藏。


那是一種自然而然產生的豁達,在生命的海洋中漂浮的悟者,只會量力而為抓取身邊可以獲得之物,盡情享受可貴的生命,不去違逆『道』的因果,所以看起來好像是無慾無求的。


這是開悟的結果,不是達成開悟的原因!如果你誤將『禁慾』當成是開悟之路的捷徑,便又走往偏離的方向了!

奧修靈根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來這裡的朋友們,希望你能先瞭解幾件事。


這裡不是奧修相關文物的出版社或團體,名字裡有奧修是因為他是我開悟的師父,而且我相信在他過世的同時,他的靈魂曾經與我的靈魂有一次很美的相遇。雖然當年我還不認識他,但他稱我為老朋友,我也像見到數十年不見的老友那般感動得不停的流淚!


修行就是在師父身邊啜飲著『道』--我要告訴你,邁向開悟的路上只依賴師父是不夠的,事實上,頓悟是由大量累積的因果產生,亦即『啜飲著道』的本意。


你在這裡看到我說的任何話語,有些是來自我自己,有些是來自別人,除非有必要性我不會告訴你是誰說了那些話。你覺得說的對,就繼續看下去;覺得說錯了,就請自在的離開。不用爭執,因為這裡沒有是非對錯,只有因果。


如果你是要尋找奧修的其他資源,應該去別處尋覓,我當初也是從一般的書店和網站買到他的書,並無出奇之處,我也無意在這裡廣為宣傳,這不是這個部落格的意義。


現在實際上沒有一個『會』的存在,將來有沒有我目前看不到,只能說,這宇宙的所有一切都是因果,一切都是『注定的』,如果它該有就會有,不是需要去問的問題。我說『注定的』只是為了方便解釋,這種注定是『道』的一部份,並非有個什麼怪神仙在那裡胡亂安排一些事物,一切只是物理、只是能量、只是『道』的運作結果。


如果你要尋找神,應該往你的內心去尋找--這是稱之為『靈根』的意義。


慈悲的師父會告訴你有個神,因為你可能相信,只要你乖乖聽話或者做一些招來奇怪靈體的修行,便有神會完成你所有的願望,或者你自己便成為神來達成這些願望。若不讓你想像有一個神,甚至你對『道』不會產生一絲一毫的興趣,不會往自己的內心去探索。這也是大部分的人無法開悟,無法得『道』的原因之一。

奧修靈根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